close

 好姊妹上禮拜被家長氣沖沖的飆三字經...{#emotions_dlg.emotion_007}....(口憐...給你秀秀)

因為那個家長說好放學後要來教室"裡面"...接在家教育的孩子

沒想到放學時候...老師帶其他孩子去放學...囑咐孩子要在教室等爸媽.....{#emotions_dlg.emotion_024}

家長到教室時卻沒看到寶貝孩子...

.因為孩子本身特殊身體狀況...所以不能隨便趴趴GO

家長的擔心...我能理解...但是對老師大小聲+三字經問候~~....{#emotions_dlg.emotion_015}

一個大男人對女老師狂吼...還一副要動手的樣子....想到畫面就很害怕....{#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原來孩子自己跑回家了.....事後......父親沒有道歉..就母親一人在那善後....

整件事情...我的好姊妹真的很委屈

沒想到我的好友卻站在另一個角度跟我說

"低年級的孩子.怎麼可以醬子留在教室裡面...他一定沒辦法待得住啊....老師應該.."

我的朋友認為..."老師不對!!!"

老師應該先把孩子留置在別班教室請別的老師看著...或是先放在健康中心...

跟孩子說..他怎麼可能會聽?.......(那我每天講講講~一堆..我的孩子也都沒把我的話當話嗎?{#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常常耳提面命跟孩子說不要在走廊上奔跑....不出事還好.

去年某校高年級學生就這麼跑啊跑~玩啊玩.從樓上摔了下去..掛了~家長認為是學校的疏失...

確實安檢的部分..我們不知道該校實際情況..可是...

學校有宣導..老師有在唸...我們卻沒有辦法控制孩子的手腳.........

孩子將來出了社會..也有許多的規範.法條要遵守...講了不聽.....最後吃虧的也還是自己啊!!

他還小的時候我們盡可能的幫他找理由..太小..太難....不懂..不會.......

成為大人之後呢....如果習慣了找理由...那凡事都只有別人錯的道理了....

每年大大小小的溪邊..縱使有再多禁止戲水.游泳的警告標誌..大家也都不鳥....

等到有人一下去回不來了...才在那懊悔......那岸邊那些警告呢?

一開始就有宣導了啊...說了....不聽.....不就賠上一條命{#emotions_dlg.emotion_014}...已經有說了啊.....你硬要..能怎樣

我想...老師和父母是不是該給孩子承擔責任的教育....給他智慧和勇氣去解決他的問題..他的過失

孩子會長大...沒有辦法天天帶在身邊....如果他接觸的環境不再這麼簡單了..他有足夠能耐承擔嗎?

他可以為自己的決定.為自己的行為.甚至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嗎?

孩子是可以教的...........

只是很多時候....家長的話......

我也無奈......

那就...你說的算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