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事件.....兩種態度........半點灰心....
小孩莫名其妙在考自然的時候玩起了傳紙條遊戲
他們知道老師千叮嚀萬囑咐....寫完之後不能轉頭.不能交談...
沒想到卻出了這怪招-----傳紙條........內容很無聊不外乎罵人..挑釁之類的
把三人的紙條影印在一張A4上面....敘述事情經過...可能會處置的方式(扣該科分數)
昨晚接到其中一人媽電話.....說兒子要他在上面簽名.(媽完全沒問發生什麼事情)...
整個對話過程讓我覺得不很愉快......媽說...看過紙條了...上面沒寫什麼麻....
而且....也沒有作弊啊..只是傳紙條寫字..為什麼要扣他成績???..
(整個對話.....不想再回憶了............小怒.......)
今早收到另一個媽的回覆....洋洋灑灑寫了一篇......
開頭就說覺得很慚愧..覺得自己沒把孩子教好..
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再來班上當故事媽媽了.甚至想辭掉學校家長委員的職務
反到讓我覺得..跟昨晚的電話落差太大了.............
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那孩子的媽該不會昨晚哭到不行吧.....
我能體會媽媽昨天深夜寫下這些東西時懊惱的反省.......
自責是不是只顧著孩子的成績....卻沒教好她做人做事....
但~在我眼裡的這位媽媽對我們班盡心盡力...照顧孩子也是無微不至...
學校跟班上的活動一定響應..並大力支持.....上回跳蚤市場還自己想到要準備滿額贈品
跟女兒兩個半夜還在包番茄蜜餞......反正能為班上做什麼..絕對挺身而出...
今天中午請她來面對面溝通一下...........
媽媽說著說著眼眶泛紅含淚.......我都快ㄍ一ㄥ不住了.............
媽媽說她要檢討自己.........沒把孩子教好..沒有告訴他們什麼是不該做的
我眼裡看到的是"女超人媽咪"....很美.很正.很有能力...
每天忙碌到不行..卻堅持學校活動必到.班上活動必支援.用心經營學校與班級的媽咪
她的投入常常都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饋......
只能說我算幸福的....有降的家長...不管其他家長冷不冷...至少這個很熱心..
 ......................................................................以上.........兩個媽的反應
不管今天這兩樣的媽咪.給了什麼回應..
只是反應出"她家的"家庭教育..處理事的態度........沒有什麼對錯...
妳是她媽.......妳的態度決定了孩子的未來.......妳說了算囉~~.......
 
只是少少的無奈.跟點點的心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