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幾個即將是高一新生的小大人吃飯.....
 
才驚覺..雖然4年過去了...我還是沒變.......
 
但四年的時間...足夠讓小六....變成高一ㄟ....
 
好玄喔...........從小孩子...變成小大人....
 
他們不是我的學生...卻跟我好.....
 
以前小六的時候他們號稱是我的麻吉....
 
我甚至不記得怎麼開始跟他們混熟的....
 
當時我只是剛分發到那裡的菜鳥老師....他們卻是老大哥大姐
 
我是他們地盤裡面的新人......但我自認我看來夠兇
 
帶著一副粗眶眼鏡...個頭又高大....而且我是"老師"ㄟ
 
應該不會是他們欺負調侃的對象.....
 
沒想到跟著他們幾個臭男生去路口站導護...
 
竟然有調皮的傢伙問我...是不是原住民....(我ㄟ...怎會像?)
 
我哪有原住民那種健康膚色..以及深邃輪廓..濃眉大眼...?
 
但不知道為何...從此這些調皮老大哥就降喊我.."原住民老師"
 
校園裡見到我..除了會哈拉...也愛鬧我......
 
後來他們班幾個帶頭女生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班男生
 
跟一個新來的號稱"原住民老師"的人...這麼熟....
 
有一天在辦公室遇到我...竟問我..ㄟ老師..你好像跟他們很好?
 
一副想認識我的樣子....就降子....我們也混熟啦...
 
會來我們班跟我哈拉....吐我槽....幫忙...說笑話.....閒聊
 
畢業後...也有連絡...回來看看我...傳簡訊......
 
就降....不知不覺.他們都要高一..............
 
昨天聽他們聊他們的生活..朋友....甚至騎摩托車去哪....
 
還有感情的事情.交了男女朋友啦....未來求學啦.....
 
我還真的好像跟大人在聊天喔...他們不是小孩了...
 
他們硬要跟我去唱歌....但我覺得還是高中以後吧....
 
不然我好像...帶壞小孩......嘻嘻..........
 
看著孩子成長.....驚覺四年的變化...真多.....
 
說穿了...敢的話...他們甚至都可以做爸媽囉...
 
還好.還乖乖的....只是嘴巴也變利害了呢
 
還好..我也還乖乖的......還是我....
 
不知道在小大人眼中的我...我還是我嗎 ??...我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