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全能的媽媽?

那你家的寶貝呢?....你放手讓他"自己"做了什麼?

有個媽媽從低年級到現在一路被講...要放手..要讓孩子自己去處理

都無效...... 高年級之後....慢慢嚐到苦果!!

偏偏~大人都還是很偏執不願正視問題所在...

不斷問~孩子為什麼這樣啊?!!!!!!!!GOD~~~神都沒話說了啦......

老師:為什麼她坐在那邊很久...就是寫不出來?她說都不會...

(but在我面前她就ok了!...你是不是都在幫她善後咧?)

"我幫她把公式寫下來...要她照著寫"...

(孩子擺爛的話...全能爸媽就會來善後!....醬的話誰也都會擺爛麻!)

這位姑娘的數學作業上面都寫得亂七八糟的..因為她娘會在上面寫一堆

考試前一天..媽媽問我...孩子們看到梯型面積公式

會倒推回去求高嗎?......當然會啊~這位媽媽(上課都有教咩)

媽媽氣沖沖的說...課本很爛..應該要把倒推的公式寫出來..不然孩子怎會?

媽啊~~快哭了啦我....跟你說   底x高=面積....自己卻無法由面積回推高...

這不是課本錯吧!?! ...你們醒一醒啊!!.這應該是基本能力吧~...

孩子一裝呆...全能爸媽馬上出動..幫孩子處理得妥妥當當...

然後問我....我的寶貝怎麼都不會咧?....

因為你們都把他該做的都做完啦...他要做什麼咧?

孩子在我的堅持下...是能夠自己處理部份的....不完全是"都不會""都不能"

but..因為爸媽太全能了

孩子汗流浹背了.....不會自己脫衣服...

孩子座位亂七八糟...不會自己收...

孩子的午餐費....不會自己交...

孩子習題不會寫...不會自己解決..裝阿呆比較快咩

孩子遇到困難....不會自己想辦法..就哭

你一再的問我...我應該回你什麼?

你一直在做擦屁股媽媽.....完全的收拾孩子的殘局

一路在後面擦擦擦..收收收....

....你說孩子該怎辦?...老師該怎辦??? 

不就眼睜睜的看著.................你們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