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到數學座標....

座標的部份...學生都還OK,

不管是座位表.棋盤.平面圖.....學生大都能說出行列

但是唯讀方位會搞不懂...就有幾隻貓..東西南北搞不懂

比方:...請問學校在車站的____方?,...游泳池在商店的____方?

醬子的題目學生就會卡到.....

..搞不清楚基準點是誰?就會把題意搞反了...方位就整個搞亂

講了再多次都沒用.....只能想辦法化繁為簡甚至~再簡.再簡~~~...

我用單槍將平面圖放至最大..然後站在講台上說....

"學校在車站的__方"..好~大家看我...老師現在是車站(口氣已經變成水果姊姊了)

(我發現必須像水果姊姊的口氣..才能講得慢慢的....吸引注意力)

好~~~~那學校在我的哪一邊咧???..老師要舉哪隻手咧????...知不知道呀??

我說"你們一定要搞成醬子幼幼台嗎?"...學生給我大聲說"是"

接著就開始裝可愛囉....很幼稚很嗲的聲音說"東方!!"還搖頭晃腦的

那請問現在老師是游泳池...商店在哪邊?老師要舉哪隻手呢????

(很努力的扮演著水果姊姊.....裝可愛......................)

大家又繼續演幼幼班的孩子...然後超大聲的回答"左邊~~偏上面"...

"西北方".....大家又故意嗲聲...用力的回答....

真的很愛演!!!

今天數學課...簡單驗收座標方位的部份..全班完全答對

看來昨天醬子弄....學生有比較搞得懂ㄋㄟ

沒想到...他們竟然要求~

我們來玩幼幼台啦...像昨天那樣........

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