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一夜的畢旅
小跟班們期待超級久的...

好久以前就在催我排座位、分配床位、小組...

出發前主任還要求咱們兩位導師一起去拜土地公

我當然也是擔心ne

他們可能的失控、晚上趴趴造、不睡覺、蝦吵鬧.受傷.出紕漏...

果然..明明交代了集合時間是早上六點半左右..

六點五十分要上車...我們那個寶貝..接到我電話時候

還在慢條斯里喀早餐..說"喂~你是誰?......."

前一天抄聯絡簿"隔天某家長熱情贊助大家的早餐"

你還在那裡..."大口享用"~~~是怎樣啦

呼~~總算是..即時摳來......

出發前往到台中...趕十點前進入科博館(可以免錢麻~)

科博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廣興紙寮

因為有事先預約~所有有玩那個地震體驗的...真是嚇壞我了!!

小跟班們興奮莫名!!~殊不知.大頭目我..驚到不行

原來當時震央的震度那麼強..換作是我..真的也反應不及

那倒塌的校舍..怵目驚心ne...當時的恐怖記憶又湧現

而這群小傢伙當時才約莫一歲多...

921對他們來說只是課本、電視、解說員口中"過去的恐怖"
唉~~只有我這個老傢伙在那裡"驚"...

他們最最最期待的~是晚上的瞎鬧時間...

八點的慶生會,大家的蛋糕就拿來亂ㄍㄡˊ~..臉上、身上

要不就是洗完澡之後開始各個房間亂竄

還問我為什麼不男生女生混在一個房間玩??..

十點的逐一晚點名之後..小孩還是不肯睡

門外的我們是戰戰兢兢..門內的小孩是心懷鬼胎

第一次父母"不在"身邊的過夜,實在是太刺激了..

連平常正經八百的小孩..在這一刻全都失控..

瘋狂大笑擾民、電話騷擾同學..走廊追逐亂竄..

事前的叮嚀全拋腦後..此刻就是大放縱、大狂歡

天哪~~好想挖個洞鑽進去..一大堆的亂七八糟

我們三位大人(二師+主任)..還搬了椅子坐陣其中一層樓到十二點

結果..回房間躺下一會ㄦ..樓下就傳出小孩的聲音..

又跑出來亂了.天哪~~~~老人我~~沒力了!!

隔天..我起床後..緊張的摳各寢室..竟然都沒人接

原來~~這些電力十足的金頂娃娃們..

早就在樓下大喀麥當勞早餐...我跟主任算最晚下樓的

聊了一下才知道大部分的孩子..根本沒什麼睡

昨晚也跟著我們ㄍㄧㄥ到深夜..等到我們這些顧門的退下後

他們的夜才開始美麗起來~~..究竟耍了什麼花招

我已無力細問了.......總之~這趟對他們來說

不是玩了什麼??

而是和同學一起做了什麼

但願~~小學畢旅將成為你們人生一小段難忘回憶

(第二天九族~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