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年紀輕輕....工作沒幾年....可我肖想退休...
雖然我阿爸年紀一把....工作很多年....可他不想退休...
 
福特車廠..生意差...最近的車都不賣..只靠馬自達在撐.......
沒事頭做的結果....就是阿爸常常都放長假...一陣子就放個幾天...因為沒生意啊..
這會兒..上面的長官放消息出來說要裁員....裁掉部分人..減少管銷費用..
裁的..都是現場的工人(我阿爸那種).............不是行政....坐辦公室的那種.........
阿母很不平..覺得都馬裁工人...工人薪水也沒那坐辦公室那些人花的多啊....
阿爸心慌慌.....也不是不願意退休啦..可能心理沒準備好......就是心神不寧...
雖然在福特賣命近30個年頭(...阿母說我幾歲..我爸就再那做了多久)..可也只是工啊.....
生意不好...沒辦法的事情...賣不贏"頭又大".....只好減縮內部人事了....
 
""工人""...小時候..阿爸阿母總告誡我..一定要讀書.不然將來就像他們做工..
他們總說..."工"字沒有出頭.....所以做工人..永遠不會出頭天啦.!!!!..
(還真妙的字面比喻.....真虧他們想得到咧.........)...
 
有天早上我上班途中...想了這個問題.....我似乎知道阿爸憂心的是什麼了....
近30年來...幾乎每天這個時間出門...上工...午餐..下班...穿著淺藍的制服..大頭工作鞋....
一樣的路徑.......一樣的工作內容....老同事.............就這麼快30個年頭耶............
就在自己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 公司希望你能優退...提早退休走人..
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那種被需要....的感覺......瞬間瓦解.....
 
可能隔天你醒來....再也不用穿上那熟悉的制服....不用出門...不用去引擎廠...不用工作了...
以後提到.任何福特的事情....好像跟我無關了...因為我再也不是為福特效力的人了.....
我想........退或不退...已經不是"收入"上的問題........那是一份情....一份難以割捨的情
能想像嗎 ? 出入公司這個大門已經快30個年頭了耶......我都不敢想我會老死在我現在的學校
但我阿爸就這麼晃眼...快30個年頭了..雖然公司經歷很多風暴..裁員危機..調了很多廠...
鑄造廠..裝配廠...引擎廠.......大概就差辦公室那棟樓沒去做過啦............
那份放不下的感情.......不是退或不退的問題了........
工會為了要怎麼裁..會開了又開...........阿母一天到晚跟我報告最新進度....
要我安慰阿爸...退下來沒關係(阿爸算是危險名單裡頭的)...我們都大了...他可以休息了..
但我覺得~我那阿爸除了客家本性作祟.還想再拼個幾年外.....對福特還有一份很深的依戀....
這個我阿母不懂滴..................
 
PS
各位啊........馬自達的車不錯看...FOCUS的也帥氣..適合年輕人.....
大家要換車買車...不嫌棄的話....就買福特的麻!!!.....來啦...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