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鄉土課是上"客語"...

客語老師其實非常有耐性在教...雖然他們每次都亂念,...

所以這堂科任..有時候~我都不好意思坐在教室後面...

因為我聽到很不標準的或是唸得很瞎的

我會"噗吃"笑出來.....一個人默默在教室後面偷笑

很久之前老師教了一首歌".(應該是山歌類的)...

其中一句歌詞....我們班寶很愛哼..常常打掃時間就哼著

上禮拜上完客語課...掃地時他又哼了..然後來問我

老師......."為什麼????......"聰哥一閃又一閃"

為什麼歌詞裡面有"聰哥"...還~"一閃又一閃"?????(班上的確有個聰哥)

我不解...於是他將歌詞又唱一遍

"聰哥一閃又一閃"...

哇咧..............真跌倒~

其實他是在唱"唱過一山又一山"(用客語四縣發音來唱....)

只是剛剛好...音很像我們班的"聰哥"

還真的粉像ㄋㄟ..............

"唱過一山又一山"

"聰哥一閃又一閃"

客家鄉親們...自己唱唱看...便知曉了.......

笑屬我了.....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