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電視新聞一直播那個"師生"衝突的畫面...

然後下標題"這款老師XXOO..."或說孩子才怎樣...老師"竟這樣"

看到那個女老師聲淚俱下說"經營這個班很累..不想放棄孩子"...

我能體會

我們不是當事人..不在現場沒有完整經歷那件事...
所以說啥都沒有立場............

只能說說自己的班

我也有那~任性又火爆的小浪子..與其這麼說..不如說他是"大嬰兒"

這孩子的問題困擾我很久了........

某天我問全班

嬰兒肚子餓了、尿布濕了、不舒服了...為什麼哭??

小跟班們說....因為不會講....只會哭啊...

那我們班有個同學....不高興了..不滿意的時候也用哭的

他是大嬰兒嗎??.........一直還沒長大的嬰兒....

那個大嬰兒這學期以來...惹了不少事...惹到一個二年級的

人家媽媽來學校..校長主任..老師等等...都去講...

抱怨4年乙班12號...惡行惡狀....還叫其他孩子離他遠一點
為此我也被主任關心了一下.......

上上週當著義工的面前發脾氣..人家要玩遊戲..他不配合

又耍脾氣...鬧著....害那個來說故事的叔叔小尷尬

我能怎辦...要處罰他...他就來個相應不理...

要他做勞動服務.去幫植物澆水...他跑去潑六年級的

人家又來跟我告狀...........結果又是個沒原因..(我高興潑啊)

我把他對六年級做的事情也對他做一次

他就不爽...下一節社會課..課本就不拿出來..還踹了桌子

一副就是.."大爺現在不爽...怎樣!!"...............

若是順著他...他就會認為...老師拿我沒輒...

跟他來硬的...下場就是鬧翻...免不了又是驚天動地一陣...

說真的...很困擾..

我能做的有限..我只是在學校裡照顧著你的"大人"

你的這些行為在家裡發生的時候...你家"大人"都順著你嗎??

你家大人..真的都只是摸摸你的頭告訴你"下次不要這樣囉.."

然後去跟人家家長賠不是...跟主任解釋的...卻都是我!!....

在學校裡..你對同學的無理.同學的傷害...破壞班上秩序..

我又該用什麼立場去跟其他孩子的家長說呢?

每個孩子都是寶啊.........不是只有你..

一旦孩子
鬧脾氣、耍賴、口出惡言、或無法無天的搗蛋、欺負其他同學..

對於家長來說..或是新聞的觀點來看...
"孩子只是.........他只不過是.....而已"...

一定要到.~學生聯合起來揍人.在學校有超友誼行為....PO上部落格

這些大人.媒體們..才會問"現在的教育怎麼了??........"

其實沒有怎麼了....只是您的要求降低了..標準降低了...放著孩子OOXX

然後等孩子大了..............你才會驚呼"怎會這樣呢?..他以前很乖?!"

其實沒有.......只是你沒有認清事實.........

國中老師說國小老師把孩子教笨了...程度很差...

當我看到一個可以有95分水準的孩子..表現得有失水準時

他卻得意洋洋的告訴我...反正我媽說85就可以了..YA..

雖然現在要求的是要各方面均衡發展...不是智育獨占鰲頭

可是當孩子的那種安逸..不用心..不求更好..不想更進一步

看在眼裡就只有無奈...你說醬子只求簡單低分過的傢伙

到了國中不就是"苦"嗎?...因為有個沉重的升學擔子在等著他..

孩子擔負不起~不是開始放棄墮落...就是辛苦的被逼迫著...

一不小心抗壓超低的...就跑去上吊跳樓之類的......

大家只看到"怎麼會??....孩子怎麼會變這樣?..."

卻沒有看到一直以來一直不斷成長的他.......

他的行為變了..品行變了...想法變了.說話語氣變了...

大家都看不見...............一直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