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說說班寶了...

班寶泰...講起話來常常"ㄢ""ㄤ"不分

這天中午..他跟其他小朋友在講園遊會的事

說了一句..."...某某就.ㄕㄢˋ.ㄉㄢˋ(上當)了!!"

為師的我聽到.....當然要糾正啦

"是ㄕㄤˋㄉㄤˋ啦!!"..說一次!!"上當"!!!

當然~~他還是說成"ㄕㄢˋ ㄉㄢˋ"!!

然後揚走過去...就問他.

"泰...你以前是不是跟ㄚ公一起住啊???".

(他們以為會"台灣國語"都是跟阿公阿嬤住的關係..)

泰:"..沒有!!!...我怕他撐不住!!!."

一旁的我噴出了口中的湯~~...(真糗)

我想到的畫面~..他在耍寶胡鬧..年邁的阿公在後面追..乖孫ㄟ..麥鬧啦.

這傢伙!!真是笑翻了我們.....(.他說他阿公會承受不住他的耍寶)...

接著我們要畫園遊會的海報...

他畫著畫著就大聲嚷嚷..

"我是郭雲天老師派來的".."我是郭雲天老師指導的!"

起先愣了一下"郭雲天老師"好熟的名字?..但學校沒有郭老師啊

後來才意會過來.....因為我們國語課有教"魯冰花"

那個發現古阿明有繪畫天份..指導他畫畫..最後古阿明肝病過世

也是郭老師拿他的畫去參加比賽~最後得到什麼國際大獎

唉~~也只有班寶泰講的出這種話..嘻嘻....

拿自己的繪畫實力自比是古阿明...還同樣由郭雲天老師指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