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低

我又中了....一年中總會有這麼幾次

一方面是元旦期間作息不正常..再來期末了...較忙

就又發作了.."嘴唇濾過性泡疹病毒"...

.因為每次都長在嘴唇週邊...常常是人中.上唇

一ㄊㄨㄛˊ腫在那.....,我都稱它"豬嘴"...難看又不舒服

奇摩知識查到的說法有很多種...病因解釋也很多

從小長大到...自己歸納病因以及累積的經驗....

1.醫生說是體質問題..會長的人就是會長...不會斷根的..它潛伏在身體裡面..

   免疫力下降或是人疲累時候就會復發

2.似乎是遺傳..我阿爸會腫豬嘴...阿母不會...所以我家小孩也分兩掛..

    很明顯我是會的那掛

3.可別以為只腫豬嘴喔~鼻子裡面也會中..那很痛的~...個人經驗..朋友也有過

4.只要一腫..吼~要很久很久才會完完全全好...一開始就是小水泡..擦藥之後

   就這麼與他對抗至少十天~...那一ㄊㄨㄛ紅紅的,我看....兩週才會完全~還我正常嘴

5.藥的部份...要買含"艾賽可威"的藥..白色藥膏...皮膚科醫師會開..藥局也買得到

  根據我的"實戰"經驗....永信出品的  Virless 剋庖  5g...是比較好用的

  因為前天醫師開給我的那牌子..擦起來"好稀"濕濕的..很難乾...不喜歡

    對付這種泡疹...就是要用藥膏讓他快點乾燥結痂..才會比較快好.

6.作息要盡量保持正常別熬夜...勞累..吃太刺激的東西..心情要愉快不要鬱卒啊

7.每次都發作了..才多喀維他命B群之類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有用沒..反正它也是很久才會痊癒

雖然跟豬嘴搏鬥多年..習慣了..可是每次一腫..那後續要撐那麼久 忍受刺痛.傷口疼痛.

還是很難熬...也永遠無法完全擺脫它...就像埋在身體裡長眠的不定時炸彈

總會不小心驚動到它~並且引爆~.......事後需要長時間的收拾殘局(因為腫豬嘴~難好啊)

好羨慕永遠不會腫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