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人節..偏偏遇到學校月考

小孩們很想玩鬧~~但考試也很重要啊!!

每到這種日子小孩都會有很詭異的神情...

也沒辦法怎樣大整老師...但小小胡鬧還是敢

比方在我常使用的區域..藏一些小強之類的..

好啦好啦~~你們開心就好..有愚到就好!!

下午終於把成績趕出來.當然~那位四科一百的同學一定是第一名

因為平常成績也很優~想當然爾...穩坐第一名寶座

當我宣布二、三名是新面孔的時候..

那個一向前三名的男孩~開始偷偷拭淚..

另一個很在意老師和父母評價的女孩哭得更兇..

看著我們班這群社會化的孩子...也是心疼

背後承受到的壓力..超無敵...

每一次的考試成績除了斤斤計較、還要跟班上同學、安親班的同學爭個高下

偏偏這次考題每科都偏簡單..平常普普的,考試如果穩一點就可以衝上來

而程度好的那幾個,就那麼將將好~"失手"..造成最後的結果~名次"失守"

加權總分不過差21分~竟然是第一跟第八名的差距...

我可以想像第八名那美眉..回家被父母責備甚至修理的下場..(上回她是前三)

有點難過...在兒童節的前夕..孩子們竟然因為這些成績而悶悶的

每個家庭、每位家長對每個寶貝孩子都有自己的期望值,

老師不可能告訴你..只要孩子快樂即可,我不是生養他們的父母...

我也無權替孩子決定他們的未來....

只希望大家別忘了

他們不過是孩子...你給他們什麼...他們只能朝那個方向前進

但..這個階段孩子能盡情揮霍的純真跟快樂...別剝奪了...

看看我的小跟班們上了國中之後~~卻拼命的想回到國小

想要無壓力、想要多一點快樂........(加油阿~小跟班們!!!)

哈尼們.兒童節~~送上一點小心意...希望你們除了整到我覺得很開心之外

要懂得釋放壓力.....多一些快樂、多一點笑容唷~~~~~~~~~~~

 

DSC00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o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